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宜宾日报:宜宾市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约共建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宜宾日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4-13 4625

  本报讯(记者 彭世宏 黄睿麒)昨(12)日,宜宾市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我市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并分别致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出席签约仪式。

  当天仪式上,除了市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了共建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还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对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宜宾科技园进行了授牌。

  刘中伯表示,宜宾市与电子科技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宜宾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共享共赢的原则,认真全面履行合作协议,落实兑现各项优惠政策,为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吸引电子科技大学更多的科技成果到宜宾创新创业,共同推动校市合作更上一层楼,携手共创美好明天。就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刘中伯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共同加强研究生培养,以电子科大和宜宾学院的战略合作为依托,加快建设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推进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多样化。二是以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依托,努力建好宜宾科技园。三是希望电子科技大学支持帮助我市与当代集团等企业开展多方位合作,借鉴成功案例,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在我市举办民营独立大学。四是深化干部交流,双方互派优秀人才到对方单位或部门挂职锻炼,建立起干部交流机制。

  王亚非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双方互利合作表示祝贺。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王亚非建议在三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双方共建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议宜宾在智能信息方面发力,研究院围绕宜宾市信息产业发展的目标来促进跨领域、跨行业的协同创新以及电子信息的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来推进新型政、产、学、研、用、资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平台。二是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分院建设好。希望依托产业技术研究院、宜宾市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宜宾学院等整合几家的优势来开展研究生的培养,培养高端的、创新型的工程技术人才。三是要建设电子科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宜宾园区。共同合作推动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成果在宜宾市的转移、转化,共同把大学园区做实、做强。

  当天上午,电子科技大学领导和企业家代表一行还前往临港实地考察。签约仪式后,双方还举行了交流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刚主持签约仪式并参加考察活动。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市领导邓前卫、廖文彬、徐红兵,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等出席签约仪式。


报道链接http://np.jj831.com/html/2017-04/13/content_56338.htm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