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第十一届模拟招聘大赛公告
文:杨曾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04-13 4133

同学们:

  四川省第十一届模拟招聘大赛由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起,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协办。经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批准通过,邀请各类优秀企业与专业人力资源顾问全程参与赛事,与学生“零距离接触”。

  每届大赛包括简历筛选、人才测评、全真面试、职场实战、巅峰对决等环节,模拟真实招聘过程,直面企业进行交流。大赛以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为总赛区,在重庆、北京、贵州设置分赛区,各赛区精英学子将获得企业提供的珍贵实习机会和丰厚奖金。具体情况如下:

  一、大赛目的

  模拟真实职场竞聘过程,带领大学生积极面对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邀请企业全程参与赛事,旨在搭建学生和企业双方交流的平台,为企业提供走进校园的机会,进而了解高校教育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力资源工作。

  另一方面,大赛为大学生设置仿真的求职环境,提供直面企业的交流机会,让高校学子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从而根据社会需求和自身特长,作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提高在校大学生应聘能力和就业技巧,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

  第十一届模拟招聘大赛坚持“稳中求变”的原则,在原来赛制的基础上做出调整与创新,旨在进一步增强赛制科学性与合理性,扩大比赛影响力与号召力,达到学生实现自身价值和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

  二、大赛影响力

  (一)大赛组织形式

  模拟招聘大赛由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西南财经大学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承办,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以及重庆、贵州、北京的多所高校协办,努力打造中国大学生精品竞赛活动。

  (二)合作高校

  历经十年的发展,模拟招聘大赛已经覆盖到北京、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大赛直接面向全国超过350000的学生,收到至少37000份简历。模拟招聘大赛的总赛区定于西南财经大学,合作的高校须在本校内设置四川省分赛区。具体合作高校包含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大学。

  (三)合作企业

  模拟招聘大赛所合作的企业覆盖10余个行业,100多家企业,为30多种不同专业的选手提供实习机会,大赛为优秀选手提供了1000多个实习岗位。

  与大赛合作的企业均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下表列举了部分具代表性的企业:

  行业名称

             合作企业

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汇丰银行、招商银行

证券

华西证券、金元证券、瑞达期货、长江证券、中辉证券

钢铁石油类

中国中钢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延长壳牌(四川)石油有限公司

市场营销类

统一集团、可口可乐、海尔集团、安踏集团

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四海集团有限公司

房地产类

中国铁建地产、东原地产、链家地产

科研技术类

神州数码、联想成都有限公司、

咨询类

上海万宝盛华集团、大瀚咨询

融资担保类

成都合力创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教育招聘类

智联招聘、新航道英语

其他

奥邦药业、实习僧

  (四)合作媒体

  模拟招聘大赛自第一届举办以来,吸引了二十余家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各大电视媒体、门户网站、报纸、新媒体、校园网站均对模拟招聘大赛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报道,全面记录整个比赛流程,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比赛的影响力,各类相关新闻报道上百篇,点击阅读量超过八百万次。

  多家媒体长期与本大赛保持合作关系,大赛影响力正持续升温,例如电视媒体:四川电视台、四川教育频道、成都电视台;门户网站:中国新闻网、人民网、新浪网等;报纸:四川经济报、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等;互动平台:新浪微博、微信、人人网等;各校赛区的校园网站等均对本次大赛予以持续关注。

  三、比赛流程

  1.简历筛选:简历筛选环节让参赛者更加重视自己的简历制作,通过资深专业人员的评价,获得简历制作方面的提升,为在校同学传递职场经验。

  2.人才测评:笔试环节通过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方式来对入选同学的能力进行测试,有助于选手们提前形成职业规划意识。

  3.全真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群面的形式,使选手们在真实的模拟面试中收获职业面试的技巧。

  4.职场实战:选手自行制定路线,前往各大企业进行面试,感受最真实的职场文化。

  5.巅峰对决:各赛区精英将在西财进行巅峰对决,采用类似于大型求职类节目《职来职往》的形式,为选手提供职场真人对决平台,使选手充分展现自我,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省级证书+1000元

二等奖

2名

省级证书+800元

三等奖

3名

省级证书+500元

个人单项奖

6名

省级证书

  注:参赛选手均有机会获得实习名额

  五、报名方式

  1.参赛选手需在4月16日18:00前将自制简历发送至邮箱uestczgftw@126.com

  2.加入QQ群:554171760


             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年4月11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