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与中兴成都分公司合作开展OpenDay活动
文:魏雪娇 图:王小声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4-11 3155

  4月7日下午,由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会与IEEE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合办的中兴成都分公司参观活动(中兴Openday)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知名企业,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学习创新能力,加深同学们对优秀企业文化以及工作的了解,从而提高求职能力。

中兴1.jpg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企业介绍、大赛推介、主题分享、校友交流以及企业参观五个环节开展。中兴公司的周蕾老师对公司整体情况以及正在造势的“中兴捧月算法精英挑战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周老师表示,中兴是一个具有全球化发展平台以及国际化视野的通讯公司,各分公司主要的研发方向各有侧重,如西安分公司主要是对无线技术和终端的研发,长沙以移动互联网为主要研究方向,成都分公司主要负责网管和操作系统的研发。中兴于2016年推出M-ICT2.0理念——VOICE“开放共享驱动 数字经济转型”。VOICE即虚拟、开放、智能、云化。其中,中兴的新兴企业文化——CGO(Cool、Green、Open)式文化氛围,意为更酷、更绿、更开放,这些全新变革也于今年3月在全球范围及全线产品上得到体现。

中兴2.jpg

  中兴技术骨干刘东老师对中兴成研所主营产品的介绍以及对新兴技术敏捷开发技术进行了分享。他介绍说,敏捷开发是一种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的开发方法。在敏捷开发中,软件项目的构建被切分成多个子项目,各个子项目的成果都经过测试,具备集成和可运行的特征。除了技术,刘老师还分享了他多年的生活心得,生活就是不断解决问题,把事情办成的的过程,一个人的专业是什么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要有把事情办成的能力以及要有自我激励的能力,要有强大的内心,不要盲目地把成功建立在外在的准则之上,要注重自己的内心,弄清自己所需,定义自己的成功。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发言主要围绕求职要求、研发技术的疑惑以及相关的能力提出相关问题,中兴相关负责人和校友员工耐心给予一一解答。

中兴4.jpg

  经过本次参观活动,参观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了解了中兴公司的基本发展情况及人才培养战略,对中兴公司的产品与技术实力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更积累了宝贵的求职经验。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