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王蒙—永远的文学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4-10 4717

  主讲人:王蒙(著名作家、原文化部部长、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者)

  时 间:2017年4月13日(周四)16:30-18:2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办单位: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办单位: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主讲人简介:

图片1.png

  王蒙,1935年生于北京。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共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当代作家、学者,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蒙先生倡导作家学者化、学者作家化,掀起人文精神大讨论,是中国当代文学走向现代写作技巧的开拓者。王蒙先生的代表作品有《青春万岁》、《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这边风景》等。2000年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2015年获茅盾文学奖。

  中国作协现任主席铁凝这样评价:王蒙先生是一个丰富的,复杂的人,对中国当代文学的影响是综合性的,不单是小说方面,还有诗歌散文,比较文学以及古典文学研究,表现在齐头并进的多个方面及前沿地带。他作为前辈给我的突出感觉是学习,这看上去是一个简单的词,但其实不然。

  抢票事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