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举办创业沙盘活动
文:何江涛 图:何江涛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04-11 3006

  为了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近日,自动化学院开展“创业沙盘”模拟创业活动。

新闻稿照片1.jpg

  35名参赛同学现场组队,分组模拟一个真实的创业场景。活动给每一位“创业者”提供一些必要的外部虚拟条件,让“创业者”经历创业团队的组建、创业公司的成立、公司的规章制度、公司的产品以及如何利用产品去吸引投资等一系列创业所必须经历的过程。

新闻稿照片2.jpg

  比赛过程中,各小组需完成一份创业计划书,介绍自己团队的工作理念、产品技术、市场分析、服务概念和企业愿景等内容。“神技软件开发有限公司”针对目前火热的IT行业,希望开发出属于电子科技大学的优秀软件程序;“爱迪特斯有限公司”针对国家规定不允许电动三轮车在市区上路政策,研发一款优秀的物流车辆,提前抢占市场份额;“艺巧公司”高度展现了他们的“野心”和爱国情怀,研发武器、维系航母,勇敢担当、维护和平;“皮虾VR旅游公司”则根据时下最流行的VR技术研发一款前无古人的旅行产品,在家中就可以身历其境的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样是针对旅行业务的公司“姗姗来了旅游有限公司”则是为中老年量身定做旅行产品,公司将以“定制、专业、周到”宗旨,为中老年提供更加细致的旅游服务;最后展示的“四缺一私人助理服务有限公司”则是瞄准当下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为在快节奏中生活的人们提供最好最便捷的服务。

新闻稿照片3.jpg

  各小组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创意与产品,在展示中体现思维的碰撞,各种精彩纷呈的新奇想法不断涌现。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真实体验了一次创业的历程,让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做好充分的创业准备,在模拟中认识创业、建立创业意识、拓展创业思路,提升对创业各环节与关键点的把握能力,最终提高创业成功率。同时,在模拟创业的过程中,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吸引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创业大军之中。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