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子赴党员实践基地开展清明节特别活动
文:薛苗苗 图:薛苗苗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7-04-06 3293

  4月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员前往德阳袁家可育学校,与中学生共同开展了以“追寻春天的足迹”为主题的清明特别活动。本次活动是“大手拉小手——地震灾区儿童成长援助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得到研究生院党员精品活动的大力支持。

  活动由生命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苗苗老师带队,袁家可育学校七年级和八年级学生参与。研究生和中学生分为5组,通过一天的充分接触和交流,一起学习党史国史,一起领略传统文化,一起探索科学奥秘,追寻春天的足迹。

1.png

  袁家可育学校的食堂里一早就备好了饺子皮和馅料,孩子们也按捺不住、跃跃欲试。但是普通的饺子未免太过无趣,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同学们向孩子们提出“包出你的专属饺子”。这一下现场气氛可炸开了锅,饺子的形状千奇百怪应有尽有,玫瑰、元宝、枕头、太阳……大家的奇思妙想,让饺子妙趣横生。 

  活动中开展了知识竞答游戏,内容涉及党史国史、历史人文、生物知识三个方面,比赛开始,孩子们积极答题,场面活跃,比赛分数不相上下,同时也从中获得了更多的知识。活动结束,每位孩子都获赠一本印有电子科技大学Logo的精美笔记本。

 3.png

  吃完自己包的饺子,大家迎来了最令人期待的活动——制作叶脉书签。每一片树叶都是孩子们精挑细选亲手采摘的,研究生党员用碱水帮孩子们把树叶煮烂,仔细讲解了刷叶子的方法,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实践起来。在刷叶子的同时,党员同学引导孩子仔细观察叶子的结构特征,在玩中学、学中玩。制作完成后,研究生党员还用带去的塑封机把每一位小朋友的作品都仔细塑封起来,留给孩子们做永久纪念。 

4.png

  袁家可育学校还特地开垦了一块菜地,供研究生党员和孩子们开展播种活动。“等你们下次再来,这些菜就可以吃啦!”看着整齐的、生机盎然的菜地,仿佛看到了它们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健康的成长,研究生党员们觉得特别有意义

 5.png

  在活动的最后,研究生党员还为袁家可育中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一套《中国之美·自然生态图鉴》丛书,以及一些国内外经典名著,为他们建立了一个图书角。小同学们自发组成管理小组,加强图书管理和流通。他们表示希望能在书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黄金屋,成为栋梁之才。

  据悉,在研究生院党员精品文化的支持下,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地震灾区儿童成长援助计划”系列活动,通过“生命讲坛”科普讲座、“走进科学”实验室参观、“清明踏青”植物标本制作、“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我型我秀”,“走进大学”,“我们是为梦想奋斗的少年”等一系列活动,培养中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研究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