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一博士论文获评全国光学工程学科优秀博士论文
文:于军胜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7-04-07 13567

  近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光学工程学科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工作结束。经学位授予单位推荐或学会理事会专家推荐、学会评奖办公室初评、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专家委员会终审四个阶段,共评选出优秀博士论文7篇。我校光电信息学院2015届博士生于欣格的博士学位论文《可用于柔性光电子器件的薄膜晶体管研究》获第二届全国光学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称号。该评选结果已在学会官网上公布。

  为促进学科发展、鼓励创新、提高光学工程及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教育质量,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在国内学会中最先开展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工作。在全国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和配合下,已成功开展两届优博论文评选。2015年第一届评选出3篇优秀博士论文。2016年第二届7篇优秀博士论文分别来自吉林大学(基础研究类)和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应用研究类)。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历年评出的光学工程学科优秀博士论文结果,将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作为全国高校光学工程学科排名的重要参考。

  于欣格博士本科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2009年毕业后继续在学院攻读光学工程硕士学位,导师为于军胜教授,硕博连读期间通过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生出国培养计划”选拔,派至美国西北大学进行联合培养,2015年获得光学工程博士学位,目前在美国伊利诺斯州大学跟随世界著名材料科学家John A. Rogers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欣格博士的研究方向是柔性光电子器件,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3篇(其中JCR一区5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3项,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荣获“成电杰出研究生”称号。其中,2015年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题为“Spray-combustion synthesis: Efficient solution route to high-performance oxide transistors”的学术论文,作为优秀论文被PNAS收录为“This week in PNAS”,且为ESI高被引论文;2016年,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 Materials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题为“Metal oxide for optoelectronic applications”的学术论文,亦为ESI高被引论文。

  6月5-6日,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将在北京举办AOPC2017国际会议,会上将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表彰,并为获优秀奖论文作者的导师颁发“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证书。


  相关链接: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官网:http://www.csoe.org.cn/html/xhgg/2999.html

  AOPC2017国际会议:http://www.csoe.org.cn/aopc2017/

  论文链接:

  http://www.pnas.org/content/112/11/3217.long

  http://www.nature.com/nmat/journal/v15/n4/abs/nmat4599.html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