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书墨之香,传承之芳——感恩教育起步走”活动举行
文:自动化 图:自动化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04-05 3035

  3月30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传承之芳——感恩教育起步走”活动在品学楼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围绕“书墨之香,传承之芳”主题展开,秉承着勤俭节约和文化传承的主旨,将大四学生不用的课本和课外书籍捐赠给低年级同学;同时邀请了大四优秀学生分享保研、出国、就业和考研经验。

1.jpg

  本活动在开始筹备时就受到了自动化学院2013级全体同学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专业课课本和课外阅读书籍;在保研、出国、就业、考研方面表现突出的大四学长也表示希望向学院低年级同学分享自身经验,给予低年级同学帮助和指导。

2.jpg

  活动中,教室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工作人员积极向同学们介绍各类课程、课外书籍,帮助每个同学获取自己需要的书本;同学们还向大四学长“取经”,询问即将面临的课程和考研备考期间可以用到的书籍,大四学长们毫不吝惜,倾囊相授。同学们抱着书本满载而归,以喜悦的心情准备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

3.jpg

  与此同时,在隔壁的教室,大四学长的经验分享会也如火如荼。自动化学院自动化、测控两个专业的6名2013级优秀学生分别以PPT的形式就保研、出国、就业、考研四个发展方向来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教训,并提出极具指导性的建议。低年级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记录。随后,各学生代表就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结合亲身经历,展开合理分析并进行细致解答。

4.jpg

  本次活动主办的负责同学表示,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能实现理想,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举办本次活动旨在精神传承、文化传承,在身体力行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的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就业和出国的相关信息并做出指导和帮助;让书籍能为更多人所用,发挥其最大价值,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