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4-05 7162

  3月31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面总结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机关与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等近600人参加会议。校长李言荣主持会议。

47cbef1a99e1ba66721c22c38a007180.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佳慧代表学校党委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2016年,学校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以巡视整改工作为牵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学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核查整改,着力制度建设和完善;把好选人用人关,加强领导干部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践行“四种形态”。

9258bb50abae497a4a968a8e33cbbe7d.jpg

  罗佳慧说,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践行“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佳慧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践行‘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布置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

亚非书记.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他重点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怎么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工作怎么干等进行了深入阐释。王亚非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大家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只会加强,不会放松,只能前进,不能停滞,更不能后退,我们要打消“松口气”“等一等”的思想,驰而不息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标本兼治。标本兼治是我们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新办法新举措对我们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要在现有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着眼长远,坚持治标与治本同向发力,在思想源头和体制机制上总结经验,摸清规律,做好制度设计,抓好制度执行,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三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学校发展既能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也能起到增添发展动力的作用。越是在党风纯、作风正的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就越强,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就越能得到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既要知红线、守底线,也要讲实干、敢担当,通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王亚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学校发展,从四个方面部署了如何抓严抓实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让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生根,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台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对各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的责任作了明确划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要认真抓好落实,加大问责力度,激发担当精神。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一点一滴抓起,强化和细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好的党风带动校风学风。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践行党规党纪,要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志。学校党委、纪委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对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给予关心和保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王亚非强调,2017年对学校发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越是在这样的时刻,作风建设越不能松劲。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已经确定,责任已经明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从我做起,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求与学校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努力取得管党治党新成绩,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签字仪式.jpg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王亚非分别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曾磊、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王培等校内单位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8a62d0ab3398da8ed4db6f0cb518f2ba.jpg

  李言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提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的认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自觉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全校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增强制度执行力,强化岗位责任,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双一流”建设的扎实推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信访核查及处置情况。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