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固体氧化物电池技术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4-01 3530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谢奎研究员,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固体氧化物电池技术中的热点问题。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固体氧化物电池技术—陶瓷电极表界面催化体系的构筑及高温电解二氧化碳的电极过程

  二、主讲人:谢奎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三、时 间:2017年4月7日(周五)15: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廷帅 副教授

  六、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七、承办单位: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八、交流内容

  固体氧化物电解池可电解二氧化碳制备燃料,在清洁能源利用方面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氧化还原稳定的陶瓷电极可实现直接高温电解,但陶瓷材料催化活性不足严重制约了陶瓷电极性能。本报告拟介绍陶瓷电极表界面催化体系的构筑及高温电解二氧化碳的电极过程。

  九、主讲人简介

  谢奎,研究员、博导。本科(2004)和博士(2010)先后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2010-2012年,先后在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和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2015年,任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黄山学者(青年)。2015年至今,任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研究员、课题组长。入选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百人计划(2015)和福建省百人计划(2016)。在Nature Communication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Science和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4月1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