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防电信诈骗宣传月活动启动
文:校学生会 图:校学生会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17-04-01 3239

  3月30日,我校防诈骗综治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电子科大银桦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诈骗套路深,莫把贼当真”为主题,拉开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月的序幕,吸引大批学子参与。启动仪式由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事处联合校党委保卫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权益部承办,成都农商银行西区分行协办。党委保卫部部长张琦、副部长罗忠民,合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廖远成出席活动。

4.png

  成都农商银行西区分行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普及了电信诈骗的几种常见方法,并结合自己工作经验讲述工作中遇到的电信诈骗事件,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她重点向同学们普及了与银行卡相关的防骗知识,帮助同学们学习、掌握正确办理银行业务的方式方法,提高对金融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2.png

图片1.png

  高新公安分局西区派出所的民警介绍了防盗小知识,并现场为同学们进行开锁演示,增进同学们对防盗的理解,提高防盗意识。民警的解说和演示博得了阵阵掌声,民警同志还介绍说,经统计高校防诈骗情况普遍不容乐观,电信诈骗中又有大部分是针对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在生活中同学们要本着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三不”原则,让不法分子无从下手。

1.png

  罗忠民、廖远成和卢浩同学上台共同按下水晶球,宣布平安合作防诈骗综治宣传月正式启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