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日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举行春季招聘会
文:唐益 图:夏升权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3-31 3317

tw_20173319421117412.jpg

  昨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举行春季招聘会,吸引不少知名企业前来招贤纳士。企业主动出击,现场提高工作起薪,不少学生已手握工作,依然在投递简历寻找更好机会。在30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举行的春季校园招聘会上,入场招聘企业看起来比学生更积极。据中山学院校方统计,当天有近300 家企业入场招聘,平均薪酬高达4860元。

  30日早上8点半,招聘企业陆续到场,准备招聘。随着入场学生越来越多,有企业直接在现场用黑色马克笔划去原定的薪酬待遇,几乎都将起薪提高至3000元以上。部分企业为吸引学生,还在已印制好的招聘信息上,手写加上“公司规模5000人以上”“五险一金、双休带薪年休”“港资,五天八小时、五险一金、包吃包住”等信息。更有急需用人的企业,直接拉住学生介绍公司情况。

  相比招聘企业的迫切,找工作的学生似乎更淡定。中山学院大四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莫小玲,接近10点才到达招聘现场,在一家大型灯饰公司前被招聘人员“截住”后,才决定投出第一份简历。“其实这个时候大家都差不多找到工作了,我也收到过几份通知了,想再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机会。”拦住莫小玲的企业,开出了3000元的起薪,还承诺提供带薪年假、系统的培训计划、提供食宿等等福利待遇。但莫小玲表示,作为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最关心的还是发展空间以及有无员工晋升计划。

  为什么企业这么主动?记者走访几家企业之后了解到,除了“缺人”这一客观因素外,不少企业表示相较招聘社会人员,大学生相对比较单纯、功利心弱,学习能力也相对较强。

  据校方介绍,目前中山学院有近7成的毕业生已经达成就业意向,本次招聘会可给未就业的学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除了到场的近300家企业,另有300余家企业还在线上招聘,给学生更多选择。

  相关链接:

  http://www.zsnews.cn/epaper/zsrb/ShowIndex.asp?paperdate=20170331&part=6&article=2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