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邝俊老师与学子分享旅行摄影的意义
文:郭正宇 邱晨曦 图:郑子阳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4-01 6498

  3月30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负责人、逆光摄影工作室指导老师邝俊做客成电下午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旅行摄影的感悟和理解。

IMG_8970.jpg

  在交流过程中,邝俊鼓励同学们多到户外去旅行,并用镜头记录看到的世界。邝俊首先给出了自己对旅行的理解——我们的旅行只是一场邂逅。“你不可能通过几天的旅行就深入了解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我们短短几天的旅行只是一场邂逅,那么我们如何在这样一个粗略了解的情况下拍出好的照片呢?”他说,在旅行中,我们会品尝喜怒哀乐,体会忙碌疲劳,也会邂逅美丽虔诚,而这些就是我们值得怀念和按下快门的瞬间,这样的照片通常也就是好作品。

IMG_8993.jpg

  谈到旅行摄影的意义,邝俊提出了“旅行摄影七日谈”。对于为何是七日,邝俊解释到,七天的时间足够让任何人融入一个地方,与那个地方产生联系。细谈每一日时,邝俊分别提到了准备、等待、兼顾、情感、技巧、风格和展示。其中,邝俊着重讲述了意外、情感和等待。“意外才是旅行和摄影的魅力。”他提到,旅行时的常规拍照记录是不能避免的,但意外或许会创造奇迹,也能体会到更多。同时,邝俊认为情感是照片的灵魂,而且“不同的情感都是最美的”,你不需要盲目复制别人的作品,表达出你情感的作品就是最好的。其次,好的摄影作品是需要等待的,“有时为了等到我心中的画面出现,我会在一个地方徘徊好多天。”最后,邝俊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技巧是可以学习的,但摄影的关键是情感的表达,要拍摄那些打动你的人和事。

IMG_9047.jpg

  在接下来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关心的问题和邝俊老师进行探讨。有同学问,对于那些无法超越的名家作品,我们是否有必要再拍一次。对此,邝俊表示,“那些作品里的风光也许是你无法超越的,但它传达的情感却是可以超越的。”

  邝俊的分享受到了同学的欢迎。“邝俊老师对旅行摄影的解读很独特,以后摄影时我会同时兼顾技巧和情感,拍出更好的作品。”来自机电学院大三的程旭浩同学说。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