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程玉华教授受邀担任IEEE TIM期刊副主编
文:李琪 图:张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03-31 20076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校百人计划”入选者、自动化工程学院电子测试技术与仪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程玉华教授应邀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IEEE TIM)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该期刊由IEEE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Society(IEEE IMS)主办,是仪器仪表、电子与电气测量领域的国际著名权威期刊。期刊侧重于电子测量前沿理论、方法、数据处理及仪器仪表设计与评估,在电子测量与仪器仪表领域具有重要和广泛的影响,最新影响因子为1.808。程玉华教授是我校首位IEEE TIM期刊副主编,也是2017年此次唯一当选该期刊副主编的华人教授。

程玉华01.JPG

  自2007年入职以来,程玉华教授依托所在团队---电子测试技术与仪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基于工程中心在“宽带时域测试技术及仪器”、“电子系统综合测试诊断与预测”方向的优势,结合自身学术研究基础,开拓了“新型传感与精密测量”专业新方向,并积极向航空航天、智能电网、智能制造等当前热门行业深度渗透,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程玉华教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国防预研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产学研重点项目、装发部型号项目、“十三五”预研基金、中央高校基金重点项目等20余项,到账科研经费达3000多万元;在相关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授权27项);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1项。相关成果转化已成功应用于我国国防核心装备的缺陷检测、故障诊断和健康评估,使得我校与装备发展部在电子测量与诊断领域的合作更加深入和广泛。

程玉华02.JPG

  近年来,程玉华教授及其教研室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该方向已凝聚教授2人,副教授3人,其他研究人员10余人,其中包括“校百人计划”入选者1人,“校学术新人奖”获得者1人,培养“成电杰出学生”3人。程玉华教授曾先后担任5个国际学术会议分会主席,在相关领域顶级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14次,其中2015年程玉华教授的论文“Successive Approximation Method for The Measurement of Thickness Using Pulsed Eddy Current”被国际A类顶级会议---国际仪表与测量技术会议(International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Technology Conference,I2MTC)评为大会唯一最佳论文 (I2MTC 2015 Overall Best Paper Award),该会议是IEEE仪器与测量学会唯一主办会议。

2015I2MTC拼图.jpg

  程玉华教授此次受邀担任IEEE TIM期刊副主编和获得2015 I2MTC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标志着我校电子测试技术研究水平在国际上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可,并开始占有一席之地。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