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与江苏省如东县商谈校地合作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03-30 4918

  3月28日上午,江苏省如东县副县长韩喜江一行来校访问,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科研院高新技术处产学研合作办主任袁俊榆,成都电科智能装备与系统研究院副院长曾志等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并就双方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交流讨论。

DSC03404.jpg

  张晓东对韩喜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电子科技大学以电子信息为特色,在服务地方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探索出了多样化的校地、校企合作模式。学校坚持学科拓展战略,从“电子行业”转向“行业电子”,十分契合国家经济转型的战略需要,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机电学院愿意为如东县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期待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进产学研对接,助力如东县的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张晓东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机电学院情况。他表示,作为将电子与机械相结合的特色学院,机电学院十分重视和地方的合作,希望双方借势借力、共促发展。

  韩喜江对学校特别是机电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说,如东县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三角洲北翼,是南通市北三县之一。21世纪以来,如东县提出建设“新兴海港城市”、“生态宜居城市”及“现代旅游城市”三张名片,县域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跻身全国百强县行列。如东县在新能源开发、港口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2011年荣获“绿色能源示范县”称号,2014年洋口港获批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近年来,如东县转向沿海开发,利用滩涂围垦形成的土地资源兴起数个工业园区,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港口物流等产业。他期待与电子科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把学校的学科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把学校的科研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如东县人才办副主任沈拥建具体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镇长团”,如东县推进产学研合作、普惠性就业、“扶海英才”的各项扶持政策和具体措施,并热情邀请学校代表团到如东县考察。袁俊榆对学校科研院、“一校一带”办公室的职能等进行了介绍。  

DSC03405.jpg

  如东县科技局副局长于章宏、江苏省第九批科技镇长团如东团副团长、河口镇党委副书记孙玉来以及如东县有关企业代表,机电学院副教授、秦兴市城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许焕卫,副教授李海庆、张小玲等参加交流会。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