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人才工作会议闭幕
文:张远秀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3-28 2240

  3月23日下午,中山学院人才工作总结会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长徐建华做总结讲话,党委书记袁正希主持会议并做讲话。为期一周的人才工作会议落下帷幕。

  总结会上,七个讨论组召集人邓春健、隆麒、傅瑜、孙延一、陈亚辉、曹细玉、邓隽分别代表各组作总结汇报。各讨论组一致认同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中山学院在新形势下推动中山学院应用型转型建设和迎接省市共建中山学院的必要举措,并对如何引才、聚才、用才以及自有师资队伍培养与建设等议题提出了诸多有效建议。

  “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要发展,必须走应用型转型之路。”徐建华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国家、省市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这两层面阐明:中山学院要发展,必须走应用型转型之路,必须突破原有的以单一的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的思维和工作定势,必须从观念、体制机制、政策导向等方面全面引导中山学院发展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以科技创新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双轮驱动转变。“转型+省市共建”是中山学院当前发展的大好机遇,同时也对中山学院人才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中山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目的就是在全校形成“应用型转型”的共识:培养应用型人才,建设应用型师资队伍,为地方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科技、智力支持。

  “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是使中山学院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徐建华表示,中山学院发展30年来已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这些成果归根结底是属于本科人才培养的“量变”。我们要以应用型转型和省市共建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步伐,加强学科建设,争取在国家政策允许之时,获得硕士点,从而实现人才培养从本科到研究生层次的“质变”。他要求各二级学院与科技与研究生处紧密合作,在方向、项目、队伍、平台等方面尽快形成中山学院的学科发展新格局。他希望全校教师抓住中山学院超常规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大好政策机遇,与中山学院发展同向同行,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开展更高层次的基础研究和更深层次的面向企业的应用研究,共同推进中山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袁正希在讲话中表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教师是根本。本次人才工作总结会是超常规开展人才工作的开始。二级学院是人才引进工作的主体,他希望各单位充分考虑学科间、学院间的差异,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实施办法,各职能部门应以中山学院发展大局为出发点,通盘考虑,精细化实施。在中山学院的指导性意见大框架下,全校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共同担起中山学院人才工作的重任。

  中山学院领导、二级学院(部)全体副高以上职称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科级及以上干部200余人参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