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通讯员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文:刘雨萌 黄欢 图:肖航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3-27 5001

  3月23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2017年通讯员工作会议在蓉城举行,受杂志社委托,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承办此次会议。会议布置了2017年度全国研究生满意度调查工作,针对满意度调查研究展开学术交流与研讨。

1.jpg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四川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等领导和嘉宾,来自全国54所高校、科研院所的70余位专家代表齐聚清水河校区。会议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主持。

3.jpg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致辞

  开幕式上,汪小帆代表四川省教育厅欢迎全国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领导与专家来到成都。他介绍了四川省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指出当前开展研究生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意义。

4.jpg

副校长熊彩东致欢迎辞

  熊彩东代表会议承办方向与会的领导与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情况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状况。他说,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一所行业特色型高校,经过多年的积累在学科建设中取得了突出成绩,目前有6个学科进入ESI前1%,在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有5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十。同时,学校大力实施学科拓展战略,以电子信息为基础向其他相关学科进行扩展,拓宽学科领域。他表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为各高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与窗口,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能够加深各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促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的提升。

5.jpg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致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支持杂志社工作的通讯员们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当前研究生教育领域学术研究的基本状况,以及开展研究生满意度调查的重要意义与作用。

王战军.jpg

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特邀专家王战军作报告

  在周文辉的主持下,会议进入研究报告环节。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作题为《大数据驱动下的研究生满意度调查》的专题报告,分析了学生满意度调查在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中的重要价值,介绍了课题组连续5年来不断扩大样本、改进调查策略与方法所取得的重要发现与成果,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切关注和讨论。

7.jpg 8.jpg

   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吕宏伟作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绳丽惠作报告

9.jp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工部副部长史耀媛介绍经验

  周文辉总结了杂志社2016年研究生满意度调查的工作与成果,并对2017年的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布置。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吕宏伟介绍了该校如何运用满意度调查数据指导研究生院具体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绳丽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工部副部长史耀媛分别介绍了为扩大有效样本率,学校通过发放微信版问卷开展调查的相关经验。


相关链接: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办,在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战线有着重要影响。该杂志社发起的“全国研究生满意度调查工作”目前已连续开展五年,“研究生满意度”作为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核心指标,杂志社的调查结果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