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士后学术沙龙交流最新研究成果
文:李云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3-27 4605

  近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办,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联谊会联合承办的博士后学术沙龙在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举行。电子工程学院李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赵秋影、数学科学学院王思三位博士后分别就自己研究的成果与大家做了分享。来自各个学院的博士后、青年教师、研究生等30余人到场聆听。

  电子工程学院博士后李娜为大家作题为“Adaptive Radar Target Detection in Clutters”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雷达目标探测能力目前受到的各种挑战,以及自适应技术在提高目标检测性能的关键作用。为了解决有限的辅助数据的问题,李娜博士后提出了三种新的协方差矩阵的估计方法:一是基于估算矩阵的几何重心的协方差矩阵估计;二是基于多重演绎谱模型的协方差矩阵估计;三是基于杂波协方差估算的最大后验概率(MAP)估计。在报告中,她对这三种创新方法做了详细阐述。

blob.png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赵秋影在题为“The antidepressant-like effects of pioglitazone in a chronic mild stress mouse model are associated with microglia-mediated neuroinflammatory response”的报告中,以有趣的小故事形式,介绍了重度抑郁症(MDD)的特点,并着重介绍了临床表现和相应的疗法。

blob.png

  数学与应用数学学院博士后王思作题为“A convex graph regularized model for hyperspectral unmixing”的报告。在分析高光谱图像时,许多稀疏分解方法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现在大多数方法都没有考虑潜在的空间结构数据。王思提出了一种正则化混合像元分解稀疏模型,由于该模型是一个凸模型,充分利用了高光谱图像和物质丰富度之间的联系,从而利用了空间信息。

  主题报告之后,参与活动的师生还就主题报告内容及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自由交流。

  博士后学术沙龙是校博管办与博士后联谊会定期组织的学术活动,旨在为在站博士后创造跨学科交流平台,开拓大家的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增进博士后之间的互相了解,在博士后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