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管絮霖服务队开展“与法同行,普及社区”志愿活动
文:何国琼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03-27 2806

  针对社区居民对法律知识普及的需求,为社区营造法制氛围,3月24日下午,政管絮霖服务队赴顺江小区开展了主题为“与法同行,普及社区”的法律宣传活动。

QQ图片20170326174810.jpg

  下午14时许,絮霖服务队的志愿者抵达顺江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居民们对此次法律宣传活动热情满满,活动现场气氛高涨活跃。普法短剧“婚姻的陷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四位退休老人通过表演向大家呈现出当下存在的骗婚、重婚等社会问题,引发现场居民的热议。

QQ图片20170326174814.jpg

  随后,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普法情景剧——《牛家那些事》。故事围绕遗产继承的情节主线展开,讲述了牛家两个儿子关于一套房屋继承权发生的一系列纠葛。该剧也映射出许多家庭关于房产问题的内心矛盾。期间贯穿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更是不时掀起现场小高潮,极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参与度。

QQ图片20170326174804.jpg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大家播放了相关法律视频,强调了“诉讼时效”的重要性。通过情景剧和播放视频的方式将案例回放,再现生活场景,以案释法、以案警醒,让居民们能够轻松理解从而接受案例给予的启示。

  活动现场,随行的学生记者也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活动相关的问题采访。

  “现在是法制社会了,我国的法律在不断修改和完善,我们老百姓也要与时俱进,更新自己的法律观念,在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要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一位受访老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参加此次活动,就是为了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处纷争。不少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表示这次活动的宣传内容贴近实际,在观看的过程中体会到“公平、正义”的法律精神,让自己受益匪浅。

  活动进入到尾声,有居民仍热情未减,积极向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有关财产继承权的问题,志愿者对此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QQ图片20170326174818.jpg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听取社区相关负责人和居民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未来活动的创新与开展。

  作为成电的特色文科学院,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发挥了政管学院法学专业的发展优势,也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政管絮霖服务队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推进与社区关系的友好发展,增强学院青年协会的影响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