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学专业说”系列讲座第二期再次走进郫都一中
文:米奕杭 图:袁磊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03-26 2847

  3月23日晚,包括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在内,以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为首的“大学专业说高校联盟”再赴郫都一中,成功举办“大学专业说”系列讲座第二期,继上一期讲座之后,为郫都一中的高三学子带去了更多大学专业的讲解。

DSC_0801.JPG

  微固学院研究生学长倪修任为同学们进行了工科类专业的解读。学长开篇从理科和工科专业的差别切入,然后就工科的类别进行了大致的说明,从电子信息的硬件及软件两大热门领域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一台手机的“前世今生”为例生动讲解其中涉及到的专业门类。学长语言严谨却又不失幽默,赢得台下高三同学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IMG_0991.JPG

  接着,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杨宁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加全面的大学专业介绍。学姐从大学专业的定义、大家眼中的专业及大学专业的分类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对同学们寄予鼓励和期望。整个讲解逻辑清晰表达自然,令台下同学聚精会神。

  两位宣讲人讲解完毕之后,现场300余名高三学子争先恐后地就专业的各个方面纷纷向台上两位宣讲人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们也就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令不少同学获益匪浅,整场活动的气氛也达到高潮。

IMG_0998.JPG

  讲座结束之后,仍有部分同学意犹未尽,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到台前与两位宣讲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渴望从学长学姐那里得到更多想要了解的东西。

  整个讲座持续90分钟,与第一期活动相比,现场气氛更为活跃,同学们的积极性也更高。

IMG_1009.JPG

  本次“大学专业说”系列讲座第二期的成功举办,意味着“大学专业说”活动的又一次迈步向前。“大学专业说”团队本着对接中学需求与高校资源,助力高三学子的宗旨,秉承奉献自我、回报社会的理念,精挑细选每一位讲解人、严格把关每一次的讲解内容,只为给高三学子们带去更多实用的帮助。“大学专业说”活动对打消高中生对专业的疑虑、引导高中生未来的人生规划、提升当代大学生个人能力与综合素质、加强成都市乃至全国各高校之间的联系等方面都具有 重要的意义和促进作用。“大学专业说”团队正不懈努力,大步向前,只为做得更好,追求卓越。

IMG_1011.JPG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