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2017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再创新高
文:曹先宇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7-03-26 7507

  近日,学校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请工作顺利结束。经各单位及科研院动员与组织,截止2017年3月20日,我校教师今年共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40项,较2016年同期增长18.81%,高于全国增长率,我校教师从事基础研究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

1.jpg

  从申报项目隶属科学部看,项目覆盖基金委的所有科学部,占比排前三位的学部为:信息科学部(51.4%)、医学科学部(17.9%)、工材科学部(11.7%),我校学科拓展发展战略效能初显。

2.jpg

3.jpg

  从今年我校教师申报自然基金的项目类型看,包括面上项目428项,较去年同期增长26.3%;青年基金269项,较去年同期增长12.1%;创新群体4项、杰青33项、优青41项,人才类项目较去年同期增长21.87%;重点项目15项、科研仪器研制10项、其它项目40项。

4.jpg

  从各单位申报数量看,申报数排名前三位的单位分别为: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107项)、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106项)、电子工程学院(89项)。

5.jpg

  在申请过程中,面上、青年基金等项目采取各单位组织预评审,学校督促的形式;群体、杰青、优青、重点等项目学校按照不同学科组织预评审,进行集中研讨,进一步提高了申请书的质量。接下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将密切关注、跟踪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尤其是群体、杰青、优青等项目)的评审工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