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京东方共建创新研究院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3-24 12910

  3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和双创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成立联合创新研究院。京东方集团董事长王东升校友、总裁刘晓东先生,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等出席签约仪式。

bdfafdc700102725be9cd0535e612afb.jpg

 f1599aa284f490cdf51b67de93a8e9a9.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王东升校友一行来到电子科大,推进并深化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关系。他说,京东方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在半导体显示前瞻技术研究、全球首发产品和细分市场占有率、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领跑世界,我们为京东方近年来的发展感到高兴,也备受鼓舞。目前,京东方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电子科大也在大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双方有着追求一流、追求卓越的共同目标,希望双方今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共同推动民族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他还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

0cf0ed151414b40da64c94e7582db543.jpg

  王东升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研究型大学,为国家的信息产业和工程界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建校60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自己作为成电人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他说,京东方将电子科大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也保持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达成教育创新以及技术与产业创新等一系列目标,催生顶尖产业和顶尖学科,推动电子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也为京东方成为物联网全球领先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还介绍了京东方未来发展规划、校企产学研合作,以及近年来在显示器件、智慧系统、健康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8e41d220085e36061ebfeba21783b864.jpg

  李言荣说,十分感谢王东升校友和京东方科技集团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王东升董事长是电子科大的杰出校友,对母校充满着感情,近年来带领京东方集团从跟跑、并跑到如今的领跑世界,使京东方成为令国人自豪的民族品牌。京东方聚焦的显示技术、传感技术、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等领域与电子科大的传统优势学科有着强关联度,学校将充分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学科齐全、队伍整齐、平台多样的综合优势,为京东方这样有理想、有追求的民族企业提供源头科技和高端人才支撑,努力成为京东方不断前行的创新基地。他还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大力实施的三大行动计划、“双一流”建设等情况。

签约001.JPG

  熊彩东副校长、高文宝高级副总裁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深度合作、协同开发、价值共创”的理念,共建电子科技大学-京东方联合创新研究院、一流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合作、创新创业等,促进学科和产业发展。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是有京东方执行副总裁董友梅等相关业务主管领导,校长助理、合作发展部部长徐红兵,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


  相关链接: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物联网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核心事业包括显示器件、智慧系统和健康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数字信息显示、健康医疗、金融应用、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2016年,BOE新增专利申请量757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80%,累计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5万件,位居全球业内前列。美国商业专利数据显示,BOE进入2016年度美国专利授权量TOP40,年增长率超200%。全球创新活动的领先指标——汤森路透《2016全球创新报告》显示,BOE已跻身半导体领域全球第二大创新公司。

  截至2016年四季度,BOE全球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市占率全球第一,显示器显示屏提升至全球第二,电视液晶显示屏保持全球第三。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