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杰学子做客电工学院“林为干班”开展学术分享
文: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3-22 3626

  3月19日晚,电子工程学院“林为干班”(校立人7班)的学术分享会邀请到2016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李小龙,为“林为干班”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科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DSC_0895_副本.jpg

  李小龙以具体三篇论文为例,为同学们分享了科研入门时期,阅读文献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同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提到了如何发现问题,如何发挥创造力。他提到,最好的文章是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次好的文章是用“老方法”解决“新问题”,所以发现问题的能力真的很重要。他还提到,其实现有的许多创新都是“小创新”,即站在前人的基础上,有一些自己的小想法,把二者相结合,所以不要对科研有所畏惧。同时,更提醒大家注意身体锻炼,好的身体是做好科研的基础。

DSC_0902_副本.jpg

  分享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同学们和小龙学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小龙学长的分享,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对科研的热情,他丰富的科研经历和精炼的经验总结更为大家在科研道路的选择和研究方法上提供了宝贵的指引作用。

  学术分享会是“林为干班”同学日常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的平台,每周日晚定期开展。本学期,除了班内同学的主题分享交流之外,班级也将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点和科研方向,邀请不同专业方向的“大牛”们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