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获批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文:张远秀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3-22 206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2017]2号文件),中山学院申报的数字媒体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专业获得审批,自2017年起开始招生,其中数字媒体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授予工学学位,旅游管理专业授予管理学位。

  中山学院长期以来以教育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宗旨,以增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立足点,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三大发展战略,积极主动顺应地方产业转型发展需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去年以来,中山学院大力推进转型示范校建设,落实省市共建各项工作,努力把中山学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和专业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中山学院立足中山,面向全国,科学设置学科专业。截至目前,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已有本科专业42个,进一步形成了以电子类专业为核心,工、管为主干,工、管、经、理、文、法、艺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

  数字媒体技术侧重游戏软件开发技术,课程体系设置紧跟行业技术发展需求,着重培养学生利用商业游戏引擎进行游戏开发以及进行底层图形编程的能力。本专业与多家大型游戏游艺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建了多个教学实训场所,使学生能够参与商业化游戏项目的开发运营过程。毕业生可在游戏开发公司、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开发公司、影视制作部门、数字媒体部门从事游戏开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内容开发及数字媒体设计等方向开展工作,也可从事一般软件系统的分析与设计、技术支持与维护等工作。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择优支持和建设的新专业,配备基础理论坚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以“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分实验室”为支撑,培养具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实践能力,适应珠三角、广东省光电产业发展,能从事光学工程、光通信、光电子学等技术领域科学研究以及光电产品设计制造、开发应用及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光电一体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光电信息工程、半导体照明、光通信、光电检测与控制、光网络、光电子、光学设计等技术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工程应用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