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全国第一
文:教务处 图:数学学院 来源:数学学院 教务处 时间:2017-03-20 10958

  3月18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落幕。何翎申(英才学院本科2015级)、陈宇轩(英才学院本科2015级)、李子豪(电工学院本科2015级)、冯天琦(电工学院本科2014级)4名学子代表我校参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优秀学子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4人全部斩获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其中何翎申同学获得全国最高分99分(满分100),创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电子科大成为唯一一所获4个全国一等奖的高校。

1.jpg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16年10月在全国28个赛区举行预赛,参赛人数达85797人,覆盖全国数百所大学。经过选拔,共有283人晋级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94人,非数学专业组189人。经过激烈争夺,最终共有47人获得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组长由中国科学院林群院士担任。林群院士、张平文院士、郑志明教授等出席颁奖典礼,并分别做主题为“微积分小卡片”、“无理数与对称性”和“信息传输与处理中的复杂行为分析”的精彩报告。

2.jpg

  自2009年开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届,分为分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竞赛设初赛奖与决赛(以省、市、自治区作为赛区,军队院校为一个独立赛区),按照数学类专业和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初赛奖,每个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决赛奖,参加全国决赛的总人数不超过300人,每个赛区参加决赛的名额不少于5名,由各赛区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决赛阶段的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评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已经连续主办了26届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竞赛。特别是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不断总结完善竞赛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扩大受益面,为成电学子打下扎实的数学基础,为我校深造率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