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研讨2017年学院党建工作
文:田美玲 图:凌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3-20 2629

  近日,经管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布置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听取各支部书记对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开展的建议和想法,传达和学习了学校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龚漪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张均强、刘莉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与会讨论。

DSC_6559.png

  龚漪传达了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度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情况,并对学院各党支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2017年的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结果。龚漪介绍了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思路:继续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保有学院党建工作先进性和追求卓越,同时要把党委工作和学院工作进一步结合起来,要做到党支部和各系、各部门的工作齐头并进。

  龚漪认为学院党建工作要以三个层面为抓手:一是抓基础,健全基层党组织,配齐配强支部委员会委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发挥各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优化支部设置,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加强评比表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二是以党支部为主导深入了解学校高速发展态势,组织学院教师参观众创空间,希望教师党员围绕新形势下“一校一带”、“电子信息+”等方面,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及自身的科学研究寻找落地点,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扮演好经管学院的角色,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形成高校和地方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三是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规范老师在课堂上的言行及行为,树立良好的工作精神面貌,强化导师对学生的引导和行业的拓展;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

  研讨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在新形势下学院在学校需要做什么,基层党支部需要做什么,教师自身需要做什么开展了热烈讨论。教师们纷纷发言,表示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学校学院保持高度一致,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党建工作的推进和开展。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