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宜宾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物电学院交流
文:周晓宁 图:周晓宁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3-20 3294

  3月17日,宜宾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邵菊香、副院长周启忠等一行访问物电学院,学院副院长杨宏春、大学物理课程部分骨干教师与来宾座谈交流。

简报IMG_1237.JPG

  杨宏春对邵菊香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物电学院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学院依据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创新拔尖人才的目标定位,开展以本科生国际化联合培养以及校所、校企、校地、校院等多途径、多形式的开放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并持续践行“构架化×信息化×探究式”课堂素质教育和融合教学模式,试点探索了以“项目驱动”为模式,以“创新实践与科技成果孵化实验室”为平台的创新实践训练,并对校企、校所合作的具体方式重点进行了介绍。杨宏春还向来宾介绍了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改革,提出基础课程可以通过课程体系及教材的分层、挑战性课程的设置、课堂教学方法及考试制度的改革,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认知构架以及人文情怀。

  邵菊香表示此次来访旨在加强进一步合作交流、学习电子科大物理电子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她简要介绍了宜宾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校校合作的模式与物电学院加强交流与沟通。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校所、校企、校校合作、学科竞赛、实验室建设、MOOCS课程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