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读书分享会助力自动化学子“新四会”能力培养
文:自动化 图:自动化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03-20 2929

  本学期伊始,自动化学院各年级多个班级陆续开展读书分享会。各班的读书分享会以班会形式开展,每个寝室派出一名代表给班级同学介绍推荐一本书。同学们以PPT的形式,声情并茂地介绍自己喜爱的书籍。从传统经典《飘》《红与黑》《平凡的世界》,到最新科幻作品《北京折叠》《三体》,从历史哲学类书籍《人类简史》《中国哲学简史》《毛泽东选集》到畅销小说《追风筝的人》《解忧杂货店》《灿烂千阳》,十余场读书分享会让同学们感受书籍的魅力,领略阅读的乐趣。

1.JPG

  2015级的叶惠民说:“寒假时阅读的日本作者奥野宣之所写的《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书中说一本好书是时间的沉淀,读好一本书也是时间的沉淀。从一开始的轰动一时到岁月长留经久不衰,从一开始的激动喜悦到后来的安静深思,这就是时间沉淀的魅力。”

  张优说:“作为电子科大的学生,除了要有在扎实的专业基础,还应该有丰富的人文知识,在大学全面发展。同学们推荐的这些书都很不错,也有一些是我没有读过的,我计划在这学期课余的时间看看这些书。”

2.jpg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自动化学生科科长王晓梅老师对读书分享会做了一个总结,“多读书,读好书,好书是灵魂的伴侣,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通过上台演讲的形式锻炼学生的演讲和表达能力。”

3.JPG

  读书分享会是自动化学院持续多年的特色活动,是每个假期的“阅读经典”活动的延续。学院在每个寒暑假前夕发布推荐书目,要求本科生一二年级的每位学生在假期阅读并撰写读后感,开学后以此为基础开展读书分享会。该活动有效锻炼了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对进一步开展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