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召开2017年人才工作报告会
文:曾欢玲 图:赖泽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3-17 2804

  “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广揽人才,以求贤若渴的态度爱惜人才,以不拘一格的方式用好人才!”3月16日,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在2017年人才工作会议报告会上吹响“超常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号角,中山学院迈出新一轮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步伐。中山学院领导、二级学院(部)全体副高以上职称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科级及以上干部20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绪荣主持会议。

2.jpg

  袁正希做《抓住历史发展重大机遇,超常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主题报告,就“为什么要加大力气建设师资队伍”、“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如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师资队伍建设的保障措施”四个问题展开报告。

  时势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袁正希表示,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及省市共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中山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顺利实现应用型转型示范校建设、要达到省市共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关键是要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在此形势下,中山学院全校教职员工都要自觉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中山学院发展的核心战略,采取超常规举措,推动中山学院实现新的跨越。

  袁正希回顾了中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并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对师资队伍的具体要求提出中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到2020年末期,生师比达到办学条件指标标准,建成一支师德高尚、以自有专职专任教师为主体,协议教师、外返聘教师为辅助,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国际化视野,能有效支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师资队伍。

  针对“如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这个议题,袁正希说,中山学院将通过加大宣传和招聘力度,制定优惠政策,规范引进流程、严控引进质量,加强教师培训、促进各层次教师成长等措施切实调动一切力量,狠抓推进落实。他要求中山学院全校动员、群策群力,将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计划落实成全员行动计划,中山学院一位教职员工在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的同时,都应将引进优秀人才的责任记在心中,落在肩上,主动寻访、推荐优秀人才,每位管理服务人员都要认真为教师服务。中山学院将建立奖励机制,鼓励单位、个人共同“荐才引才”。

  会议印发了《高层次全职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柔性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方案(试行)(征求意见稿)》、《教师企业实践培训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等8个文件。在会议的第二个阶段,七个讨论组将着重就以上文件广泛征求意见,献计献策,以助尽快完善并印发实施。

  据悉,第三阶段的人才工作总结会将于3月23日下午召开。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