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莞市政府与电子科大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文:叶羽萍 图:凌琳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7-03-16 7907

  3月14日,东莞市召开创新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省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总结部署东莞工作。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围绕在全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中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突出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等重点工作,形成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合力,推动东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东莞市长梁维东主持会议。

  会上,东莞市政府代表和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代表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意向书》,并与高校代表一起为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计划采取“地校合作模式”,在莞联合培养、实训高校研究生。

  代表学校参加签约的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表示,人才储备和使用对产业发展至关重要,东莞搭建产学研合作新平台——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是政府与高校合作,参与人才培养的探索,是富有远见的创新之举,有利于高校人才和项目向东莞聚集,加快东莞的经济社会发展。

20170315-1.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新闻)

20170315-2.jpg

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与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交谈

  今年,东莞市政府启动名校研究生基地筹备工作,与国内外相关名校合作,在莞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在莞培养、成长和扎根,为实施创新驱动提供人才支撑。此次我校和东莞市政府签订意向书,双方主要在研究生训练、实践方面进行合作,也是一种新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形式,同时有利于高校高素质人才加深对东莞的了解。

  会前,申小蓉和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广东研究院”)指导工作。在广东研究院院长陈雷霆,副院长贺知明、李广新、梁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展厅。

20170315-3.jpg

申小蓉一行参观广东研究院展厅

  陈雷霆对申小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东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格局,并详细汇报了近年来研究院在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广东研究院作为东莞市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地校合作”共建的研发机构,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为华为科技、生益科技、宇龙通讯等企业机构培养工程硕士1000余名、大专本科网络教育近1000名,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10000余人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本次作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首批入驻科研机构,是政府对研究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认可。

  申小蓉充分肯定了广东研究院的工作,对广东研究院清晰的发展思路,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申小蓉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研究院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生招生、教学管理等工作。希望研究院在探索中不断前进,同时继续发挥学校电子信息的专业优势,在莞开展研究生培养,为东莞市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