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郫都区召开“一校一带”工作推进会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3-15 13885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一行赴郫都区参观考察,与郫都区委区政府就“一校一带一镇”工作推进,尤其是共建国际菁蓉镇、加强校地交流合作、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以及改善学校周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生活设施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印勇,区委副书记王忠诚,副校长杨晓波,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邓龙江等出席会议。

83085eba714f22d5cc8b7461312d646f.jpg

6f6875d7c9d716ece4e579e35d837836.jpg

  杨东升在致辞中欢迎王亚非书记、李言荣校长一行来郫都区考察交流。他说,郫都区以电子科技大学为中心进行整体规划开展双创工作,这一指导思想得到了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郫都区上下现在是越干越兴奋、越干越充满信心,充分认识到了电子科大在郫都区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在实际工作中对标斯坦福大学和硅谷,扎实推进校地合作。他说,郫都区将大手笔投入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人工智能+”,让电子科大的科技成果在郫都区落地转化,推动郫都区建设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和双创高地,同时也助推电子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他相信,只要校地双方紧密握手、强力推进,深入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也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中国版的“斯坦福+硅谷”模式就将早日实现。杨东升还介绍了郫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最新进展。

4445a6f464ae1978d45c5819817b4c51.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感谢郫都区对电子科大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投入使用已经整整十年,电子科大师生见证了郫都区的快速发展,菁蓉镇的迅速崛起让电子科大师生备受鼓舞,郫都区绘就的发展蓝图更让我们对郫都区和双方合作充满了信心,也让我们看到了郫都区领导班子的全球视野、宽广胸怀和高远追求。一所大学要建设成为一流大学,离不开与地方的深度的、密切的合作,一流大学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自身也会不断进步、持续发展,电子科大十分重视与包括郫都区在内的地方政府加强合作,这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内在需要。他说,电子科大和郫都区是邻居,要多走动、多交流,双方都在追求一流,有着共同的愿景,应该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一项一项地将校地合作落到实处,为成都、为四川、为国家乃至整个人类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2c1165f23d1a4f389ff64404b0a1a6a.jpg

  李言荣说,通过此次参观考察,我们深深地感受到郫都区从上到下都对电子科大有着殷切期待,希望电子科大参与到郫都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他说,菁蓉镇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已具备了一定的基础,高新区-郫都区-电子科大三方共同建设国际菁蓉镇也是电子科大的分内之事。菁蓉镇大力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与学校的学科专业具有强关联,学校与菁蓉镇的直线距离也非常近,电子科大将有组织地与郫都区在“电子信息+”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也希望吸引更多的成电师生、校友扎根郫都区,让郫都区成为他们事业的起点,推动郫都区建设国际化都市新区。

  会上,双方就“一校一带一镇”建设的若干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据悉,经双方努力,成都市已经在全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调整和明确了地铁22号线走向,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设置站点,另一方面,双方将共同争取获得市政府支持使地铁22号线提前动工。同时,双方表示要尽快落实电子科大专家公寓项目在菁蓉镇的具体建设方案,为电子科大教职工提供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使学校能更好地融入到郫都区的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发展中去。

  据了解,目前我校已有成都电科智能装备与系统研究院、电子科大科园创工坊等多个项目正式在菁蓉镇启动运营。同时,通信学院、成都研究院等多个单位已与菁蓉镇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校地双方还商定加快清水河骑游道建设、开通双创直通车等项目,以及对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积极磋商。

  参加座谈的还有郫都区区委常委方利红、廖德斌、陈鑫,副区长贺恩洪,双创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蒲斌,副区长王君臣,农工党成都市委副主委、郫都区支部主委胡伟峰,以及区委区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办主任赵继东,资产公司总经理郝钦伟,一校一带办公室主任祖庆军,基建处处长刘俊修等。

3e2999c0b54532d344c8a97fa2e9d9f1.jpg

1f690e80c2a97f1fde897e16f9dfc34b.jpg

  座谈会前,王亚非、李言荣一行参观了菁蓉镇创新展览中心、国际创新创业服务超市、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电科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郫都大数据展示中心、创客公园等,并与在菁蓉镇创业的成电师生、校友交流,鼓励他们引领双创时代大潮,为成都市、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菁蓉镇是首批28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目前已形成众创空间75万平方米,聚集项目1307个,引进新型孵化器38家,聚集创客1.2万余人,引进两院院士等高层次人才24名,组建公共服务平台38个。菁蓉镇建立起了西部首个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首个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全国第五个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并成功入围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全球创新中心西部中心、中美技术转移中心成都中心、中美双创孵化器成都基地成功落户菁蓉镇,成功举办2017SWC创业世界杯大赛等双创活动200多场。未来菁蓉镇的范围将达到74平方公里,瞄准高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和国际知名的创新创业基地。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