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日报》刊登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先进事迹
文:学工部资助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3-16 6134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来贺信,祝贺我校王吉等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电子科大数学科学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王吉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其先进事迹在2017年2月2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15版刊发。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每年经过严格选拔、评审,有约5万名优秀大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本次《人民日报》刊登的108名同学是经各省(区、市)和各高校推荐,由专家评审出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他们是全国近2500万青年大学生的优秀代表。

  王吉同学是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2级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先后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数学建模美国赛H奖,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党员、校优秀团干、社会实践校优秀个人、勤工助学校优秀个人、甲子校庆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本科三年成绩排名和综合排名均居专业第一,综合成绩92.19分,GPA3.92。

  在学业有成的同时,王吉不忘践行公益。他创建了一心一梦支教队,奔赴邛崃阿坝州油榨乡直台村羌寨支教。在担任唐立新奖学金团队——成电菁英公益组组长期间,开展《理县暑期支教暨文化共建》活动,参与组织30余次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此外,在担任2012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他积极组织同学爱心献血,并前往敬老院关爱老人。王吉将“热情、奉献、坚持、常态”作为他的公益宣言,践行奉献与感恩,让公益成为了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一颗忠心为祖国发展,一颗孝心为老人晚年,一颗恒心对自己未来,怀着这“三心”,王吉这位敢于拼搏,乐于分享,勇于担当,热爱生活的成电学子,已被保送至本校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专业,继续着他的成电梦、数学梦。


  报道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2/22/nw.D110000renmrb_20170222_1-15.htm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