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软学院分团委开展“新四会”系列活动
文: 图:信软分团委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7-03-15 3011

在学校培育各行各业领军人才的思想定位下,信软学院积极开展“新四会”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领导力,以“听、说、读、写”能力为抓手,培养学生的思辨和表达能力,助力学生成为软件行业领军人才。

“辩”:一场思维与表达的较量

通过“辩论技巧经验讲座”和“辩论实战赛”,领会“辩”中的独特艺术,从资料采集、整理到破题,从模拟实战到现场演绎,同学们在细致思考中反复推敲,在唇枪舌剑中不断演练,在胜败起伏中得以提升。一次次较量后,同学们不仅学会了辩论的技巧,还敢于辨出“真理”,并在辩论团队中学会了分工与协作。

329ebb2eba9765b4510185087b266d63.jpg

 “读”: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信软学院开展“悦读”读书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读书交流平台,同学们坐在一起交流读书心得,讨论书中的精彩内容。该活动持续开展四期,同学们在活动中畅谈读书感受,发表独特见解,并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其中,在交流中“好读书,读好书”,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深层次的友谊。活动中同学们的阅读写作、交流表达能力得以提升,并形成了良好的“悦读”学习氛围。

8b0c04e57bbb34fbed77e39317f73536.jpg

88ba71c4913bb1468709fe75e5f85688.jpg

“写”:一场真实与生动的演绎

大学生活,随着笔墨的淡化,“写”却从未离开我们的生活,无论是新闻稿、博客,还是项目文档,“写”只是换了种形式扎根于我们的人生。信软学院分团委开展新闻稿培训系列讲座,培训学生“写”的能力。如何写出一篇真实生动、引人入胜的文章,同学们在深思熟虑中提炼用语用词,在反复操演中提升内涵深度。通过此次的培训和演练,同学们“写”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不仅展现在新闻写作能力上,还通过“分团委之家”推送数篇优秀文章,让更多的同学阅读美文。

b0b7670791e8bcd348199aed81b67219.jpg

 “享”:一场碰撞与阔达的转折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开拓眼界,定位未来,信软学院开展“与他校学生会经验交流分享”、“出国交流分享”等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尽可能地与外界社会发生思维碰撞,汲取精华,获取经验,提升本院学生综合能力。在出国分享系列活动中,通过老师、校友、学长的分享,了解国内外行业动态,探索自我人生之路,定立综合提升目标,向着精英人才迈进。

a2711ba0b22dfdd38fba20237b4ea186.jpg

随着“新四会”第一期系列活动的落幕,活动初见成效,同学们在“听、说、读、写”能力上得以提升,学院迎来了综合素质锻炼的热潮,同学们争相恐后地参加分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希望几年后的自己能大胆地站在人生的舞台挥洒自如,并进一步成长为精英人才、领军人才。未来,信软学院分团委还将继续开展更多活动,助力学生“新四会”能力的提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