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召开“一校一带”工作研讨推进会
文:凌琳 图:凌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3-15 3052

  3月13日,经管学院召开“一校一带”工作研讨推进会,院长马永开、书记龚漪、副书记张均强、李仕明教授、杜义飞教授、陈光宇教授、王敏副教授、肖延高副教授、刘文彬副教授、尹宇明副教授、校友钟颖峰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永开主持。

DSC_6640.png

  会上,马永开传达了学校有关“一校一带”相关部署。他提出,经管学院会积极研讨寻找突破,形成亮点。一方面,增强MBA、本科生、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另一方面抓住“互联网+”、“电子信息+”、“一校一带”的机遇,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扮演好经管学院的角色,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形成高校和地方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上,教师代表们纷纷建言献计,深入研讨,形成共识:

  一是要针对“一校一带”战略搭建研究平台。李仕明教授、杜义飞教授、王敏副教授建议成立相关研究中心,借鉴斯坦福大学和硅谷的发展历史与发展模式,注重顶层设计,注重实地调研,形成电子信息行业的研究报告,为学校学院“一校一带”献计献策。

  二、统一思想认识,建立“一校一带”实践平台。陈光宇教授、肖延高副教授建议从学院整体利益出发,真正落实到一个团队,让更多老师参与,达到校地共振、院地共振。刘文彬副教授提出引入高水平、有丰富创新创业实战经验和辅导经验的人才,进行创新创业培训授课、项目辅导、资源对接、市场输出和投融资运作。

  三、加强创新创业通识教育,树立品牌。李仕明教授提出努力使创新创业通识课程成为经管学院的品牌,引导学生们建立创新创业的意识,同时建立创业导师,开展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对学生进行实训、实战和孵化练习。尹宇明副教授提出要克服“小耕作坊、各自为营”模式短板,积极学习、吃透政策,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和其他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的经费投入。

  四是发挥校友能动性,积极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老师认为学院的校友资源丰富,要让有意向的校友参与到“一校一带”战略中来,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理解“一校一带”,并把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去努力,发挥好“智库”作用。

  最后,学院部署下一步工作,近期带领教师考参观学校创新中心,考察其他高校的优秀案例,组建研究团队进行“一校一带”的实际调研。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学校学院保持高度一致,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一校一带”战略的发展。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