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雷锋精神提升新四会能力
文:庞煜 图:庞煜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03-14 3220

  为践行新四会精神,提升听说读写能力。通信学院积极开展活动,响应学校对学习新四会精神的号召。3月13日,通信学院研究生会与通信学院研究生第三、四、十四党支部共同开展践行新四会“听说读写”系列活动之“听”——“听”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的精神。

  在我们脑海里,雷锋这个名字,对我们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但是雷锋精神同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一样,是近代以来我党革命先烈创造的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同志是上世纪人们学习的重要的榜样,毛主席曾经号召人民群众“向雷锋同志学习”。现代社会日新月异,人民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但人民的精神生活离不开雷锋精神。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就应该怎样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同志的什么优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回顾雷锋的故事,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多工作四个钟头以提高机器的产量,把同事的母亲当作自己妈妈一样照顾等等,雷锋的事迹平凡却又伟大。要理解一个人的行为,首先了解一个人的思想,《雷锋日记》的保存,留给人民走进雷锋的第一手资料。同学们一一上台重温雷锋日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一个年轻人的誓言,是的,他兑现的自己的承诺,雷锋同志逝世时年仅22岁。雷锋同志的生命是短暂的,但留给人民的精神财富是无限的。

  在高速变化的今天,宣传手段的多样,网络时代的人们已经对雷锋存在产生了质疑。这是在观看《雷锋纪录片》时,心中的疑问:“雷锋是否存在”。纪录片没有看到雷锋身影,而是各个都像雷锋一样的人——郭明义、杨善洲、丁晓兵等等,他们是我们时代的雷锋。雷锋不止存在于课本上、纪录片上,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新时代中,雷锋精神被注入了新的内涵,雷锋精神的内容将有我们来丰富。

  “听”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精神活动,重温雷锋的故事,重读雷锋日记,让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思想深入我们心中,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的奉献精神。把雷锋“钉子”般的钻研精神用在我们的学习和科研。雷锋精神不会过时,在当代社会和校园依然有他的价值。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