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尧德中教授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
文:生命学院 图:生命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3-10 12063

  近日,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AIMBE)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当选Fellow(院士)名单,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尧德中教授成功当选。

29bf8492fa9c662507f28d243612afed.jpg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成立于1991年,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学术组织,汇聚了世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学术精英。他们代表了最具创新和特色的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学者和工程师,他们的贡献对生物医学仪器、医疗器械、疾病治疗以及相关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产生了重要的影响。AIMBE推动成立了美国国立卫生署(NIH)生物医学影像与生物工程国家研究院(NIBIB),是美国FDA专家网的创始成员(founding member),其Fellow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每年经现有Fellow推荐、同行评议,最后由现任全体Fellow投票通过为当选。据报道,2017年AIMBE共新增Fellow 145人,目前该院Fellow共计约1500人。尧德中教授因在脑电和磁共振的生物物理与数学模型方面的杰出贡献,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贡献而当选(for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to biophysical and mathematical models of the EEG and FMRI and educational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尧德中教授是我国脑信息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先后获评国家杰青(2005年)、长江学者(2006年)、全国优秀教师(2010年),现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主要学术贡献包括:(1)脑电零参考技术,被誉为脑电领域的罗塞塔碑(Rosetta Stone),已被全球18个国家的学者所使用;(2)无标度脑波音乐,被誉为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3)脑电-磁共振信息融合技术,为挖掘大脑功能与疾病信息提供了新的空间。尧德中教授已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连续入选2014/2015/2016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他先后创建了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培养毕业博士生33名(其中已有1人获国家杰青资助、1人获国家优青资助),为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