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学生会 第十六届(二任)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校学生会 图:校学生会 来源:学生会 时间:2017-03-13 3443

  3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第十六届第二任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 2016-2017学年中期述职大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重要指示,展示上半年工作成果和心得,展望未来蓝图。校团委书记张军和校团委相关老师出席活动,校学生会、学院学生会、班委会代表们及其他学生委员等参加会议。

9ac95bad5a78027a4a64609a027a9d6f.jpg

468ba1bec1003f5d109b84bb0d005090.jpg

  校学生会常务委员会主席夏鋆同学在报告中提出,学生会应积极贯彻《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精神,并提出学生会应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四则算法。执行委员会主席卢浩同学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拓宽思潮引领渠道、维护学生权益生活,着力校园文化输出”四个方面,对上学期工作做出总结。卢浩同学表示,希望以制度建设为根基,创新工作机制。着力完善广大同学对学生会工作的参与、监督和评议,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强化思想教育。定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核心干部政治素养,增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和先进性。以平台建设为延伸,拓宽服务职能。主动引领思想和风尚,促进学生会工作与互联网深度结合,加强直接联系和服务同学的力度,及时收集反馈广大同学的意见建议,做好重大活动和关键节点的网上舆论导向,强化工作的互动性。会上,校学生会部长团就半年来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向学生会委员会、校学生会主席团、各院学生骨干代表、班委成员代表进行述职,并提出对下学期工作的展望。

  大会对表现突出的骨干同学进行了表彰。叶东升、王思瑶、刘超3名同学获得“优秀部长”称号,唐棋霖、李娇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副部长”称号,凌宇婕、门子扬等20名同学获得“优秀部员”称号。此次表彰以树立先进榜样、激发工作动力为目的,以此在学生会内部形成良性积极的竞争机制。

  张军对本次大会及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张军肯定了学生会在上半学年的工作,并向会议工作人员和全体学生会成员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新学期的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了解历史,明辨时事,知晓自我。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好平台,搭好桥梁。三是要团结友善,协作共赢,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张军对下半学年的学生工作给予殷切期望,表示社会主义的大学就是在为党的事业培养人,为国家为人民培养人。我们是肩负重任的一届,处在时代进步和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不断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继续发挥在学生会历练出的成果,铸造辉煌新篇章。

52670030aad439671f12c3b726a12c68.jpg

  据悉,我校学生会召开此次大会深入学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指导要求,会上校学生会向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学生委员会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和学院学生会主席代表向普通学生代表、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班委会成员代表述职,接受广大同学的评价。学生委员和学生委员们通过填写《对校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的民主测评表》、《对校学生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民主测评》以书面形式从学生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等多个维度对校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和主席团、部长团的政治思想素养进行民主、公开的评价。


报告摘录:

  夏鋆同学提出学生会应做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四则算法:

  ——学生会供给改革的加法

  ——联动院会、班级的减法

  ——内部团结、激发活力的乘法

  ——精简高效、依章办事的除法

  把握时代机遇,团结一致,共谱学联华章。

  执行委员会主席卢浩同学提出三点工作展望:

  ——以制度建设为根基,创新工作机制。着力完善广大同学对学生会工作的参与、监督和评议,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探索制定相关制度,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强化思想教育。定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认真挖掘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核心干部政治素养,增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和先进性。

  ——以平台建设为延伸,拓宽服务职能。主动引领思想和风尚,促进学生会工作与互联网深度结合,加强直接联系和服务同学的力度,及时收集反馈广大同学的意见建议,强化工作互动性,做好重大活动和关键节点的网上舆论导向,更好地服务同学。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