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围棋世界冠军常昊:棋逢对手为幸事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3-08 5517

  主 讲:常 昊(围棋世界冠军)

  时 间:2017年3月13日(周一)13:30--15: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 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 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640.webp (1).jpg

  主讲人简介:

  常昊,1976年生于上海,围棋九段棋手,是中国围棋界的标志性人物。他6岁学棋、8岁进上海队、10岁入选国家少年集训队,在职业生涯中斩获数十个冠军大奖。2009年春兰杯决赛中以2:0战胜李昌镐九段。常昊是中日围棋擂台赛的大满贯终结者,也是第一个获得中日韩三国围棋擂台赛冠军的中国人。

  2013年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常昊应邀参加会见。在宴会快结束时,习近平主席带着朴槿惠走过来,亲自向她介绍了常昊:“常昊是中国著名的围棋棋手,和韩国棋手有过多次交手。”朴槿惠连连点头。随后习主席对常昊说:“你们最近的成绩不错!已经有好几个人能战胜石佛了。”2015年常昊随李克强总理出访韩国,被媒体称为“中韩外交,围棋先行”。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