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表演艺术家陆树铭:千秋忠义壮我行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3-13 5102

  主 讲:陆树铭(表演艺术家,94版《三国演义》关羽扮演者)

  时 间:2017年3月16日(周四)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 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 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640.webp.jpg

  1994年播出的84集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和观众见面已有二十多年了,那一个个“鲜活的面容”、“一串串熟悉的姓名”还有“人间一股英雄气”,至今依然留在观众的记忆中。这些记忆中的面孔,自然少不了陆树铭饰演的关羽。陆树铭无疑是中国百姓心中最接近关公形象的演员,其演技也是可圈可点,特别是青龙偃月刀在手,把关公演绎得威风凛凛,如天神下凡一般。

  陆树铭,中国影视男演员、表演艺术家。因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扮演关羽走红,1994年在电影《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中扮演牛魔王,1997年出演电视剧《孙武》中的伍子胥,2003年在电视剧《汉武大帝》中扮演李广,2005年《阻击罪恶》中首次在电视剧中饰演反派角色安柯,2011年出演电视剧《香山奇缘》中的妙庄王。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