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017年度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培育计划
文:网建办 来源:网建办 时间:2017-03-08 4705

校内各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推动将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运用大学生喜欢的表达方式,扶持创作一批贴近大学生特点的网络文化产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联合全校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特面向各工作室发布2017年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培育计划。现将相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育对象

  校内各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

  二、培育时间

  2017年3月-2017年12月

  三、培育作品要求

  1、内容主题:需结合国家和社会热点、重要节庆日、主题教育日、以及关键事件节点等开展创作。作品当以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文化为主题,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校、爱生活、爱学习。

  2、作品形式:1)网络文章类,可以是围绕一定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或评论性、引导性文章。2)图片类,可以是围绕某一主题创作的系列专题图片,每组照片不低于5张,并配有简短的文字说明。3)微信公众号图文或H5,可以是围绕某一主题创作的图文或H5专题。4)视频音频类,可以是围绕某一主题创作的微电影、主题视频或音频,视频类作品要求画面清晰,主题突出,有一定的感染力。5)动漫类,可以是围绕某一主题创作的系列漫画或动画。6)线上活动:围绕某一特定主题开展的线上互动活动。

  四、培育方式

  1、获培育作品将获得一定创作经费支持;

  2、获培育作品将直接入围“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作品评选”复赛环节;

  3、获培育作品将通过“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下属所有新媒体平台共推、共发声;

  4、获培育作品将有机会由学校相关部门推荐参加国家网信办以及教育部组织的相关评选评优;

  5、该培育计划与各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年度评选评优相结合。

  五、申报流程

  1、申报原则:

  1)各工作室产品创作选题可参考附件1,也欢迎各工作室在满足产品内容要求的基础上,自拟主题进行申报(长期开通临时申报渠道,各工作室可以根据当下的突发的热点焦点进行申请,例如赵雷的《成都》活了,有想法和资源的工作室可以申报和集中资源制作成电版);

  2)学校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下属各工作室,至少需申报1个月度教育主题(每个主题至少3个作品)和1个重要节庆日选题;各工作室创作的作品可以形式多样,且要适宜于在全校范围内发布。

  3、申报时间及流程

  1)项目申请:2017年3月7日-3月20日,各工作室提交附件2《2017年度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培育申报书》及对应的项目策划书到wjb@uestc.edu.cn;

  2)项目评审:2017年3月21日-23日,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聘请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3)项目跟进:2017年3月起,专家组按照时间节点对每一个项目进行跟进,反馈,直至项目发布。

  4)项目发布:各工作室在所选题时间节点内提交作品,并由联盟在下属平台统一发布。

  联系人:范淑焕 61831631  李玉纯 61831769

  附件下载:2017年度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培育计划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

                 2017年3月7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