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肝胆胰外科临床研究的几点体会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3-06 3646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作专题报告,旨在加强广大师生的学术思想交流和碰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开拓学生视野。

  “名师讲堂”第57期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孝平教授主讲,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 题:肝胆胰外科临床研究的几点体会

  二、主讲人: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孝平教授

  三、时 间:2017年3月9日(周四)15:00

  四、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第一住院大楼二楼报告厅

  五、主持人:医学院院长 杨正林教授

  六、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七、承办单位:医学院

  八、内容简介:

  报告中,陈孝平院士将介绍其从业40多年来在肝胆胰外科手术中的临床经验,尤其是在肝癌外科治疗、肝移植方面的创新性成果,并与大家分享他在肝胆胰外科临床研究的几点体会。

  九、主讲人简介:

陈孝平.jpg

  陈孝平:胆外科领域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1953年6月生于安徽阜南,1973年毕业于蚌埠医学院,1982年和1985年分别获同济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在肝癌外科治疗和肝移植方面做出了较系统的创新性成果:提出新的肝癌分类和大肝癌可安全切除的理论;建立控制肝切除出血技术3项和肝移植术1项,应用到临床效果显著。曾获国家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湖北省科技成果推广奖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并获得中国肝胆胰外科领域杰出成就金质奖章。先后被评为全国教学名师、全国卫生单位先进个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医德标兵。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3月6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