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日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发布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文:唐益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2-28 4014

  本报讯(记者 唐益)寒假结束,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对于多数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而言,这或许将是人生中的最后一个学期。走出大学校园,首先面临的就是就业问题。那么目前毕业生们就业情况如何?毕业后的流向怎样?其平均薪酬如何?日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发布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针对这些做出了分析。

  ■超四成毕业生留在中山就业

  据统计,中山学院2016届毕业生总数为3539人,参加就业的人数为3394人,其中男生1777人(占 52.34%),女生1618人 (占47.66%),总体就业率为96.23%,在广东省各本科院校中位居前列。

  在近年经济运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2016年毕业生对就业地域的选择主体趋向留在经济较为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其中留在中山的学生人数有大幅增长。所有毕业生中1525人选择留在中山就业,占总人数的44.93%;在珠三角 就业的共1118人,占总人数的32.94%。895人选择在珠三角以外的城市就业,其中,选择到广东省外就业的共648人,占总人数的19.05%。

  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比例与2015届相比下降了0.42个百分点。待就业比例上升了1.83个百分点,结业生的比例下降了1.71个百分点。

  ■平均薪酬有所提高,计算机学院起薪最高

  该学院2016届毕业生初次就业平均薪酬为3608元,高出2015年广东省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平均薪酬339元,高于全国二线城市大学生初始就业平均薪酬,各专业薪酬呈现出每年明显递增的形势。其中,初次就业薪酬待遇超过3600元的毕业生人数为1639人,占就业人数的48.29%,比2015年提高3.69%。在该校9个学院中,毕业生初次就业待遇最好的当属计算机学院。该学员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三个专业,平均薪酬分别为4356元、4359元、4600元。

  ■毕业生对就业单位满意度较高

  同时,为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该学院对2016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调查共发放问卷3125份,收回2416份。调查显示毕业生对就业单位满意度较高。72.03%的毕业生工作状态稳定,部分学生跳槽的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发展前景的考虑。

  从毕业后的加薪情况、晋职情况看,大部分学生发展空间相对较好。一年后薪酬达到4000元以上的占到40% 左右,5000元以上的毕业生占到20%左右,一年后晋升岗位的达到23%左右。

  报道链接:

  http://epaper.zsnews.cn/zsrb/ShowIndex.asp?paperdate=20170214&part=4&article=3



编辑:胡武辉  / 审核:胡武辉  / 发布:胡武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