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伦多大学张宁博士做客学者讲坛
文:任昊 图:叶璐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02-27 4054

  近日,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张宁博士做客我校学者讲坛,为师生们作了题为“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in Future Wireless Networks”的学术报告。讲坛由计算机学院李洪伟教授主持。张宁博士从3G、4G再到目前正处于研究热点的5G,论述了过去和当下无线网络研究的重点内容。

DSC00932.JPG

  讲座中,张宁博士总结了下一代无线网络所面临的诸多重要挑战,如正以指数级速度增长的数据以及越来越多样化的应用需求。他表示,网络早已不再是单单提供通信功能,如何合理地配置资源来满足移动用户的应用场景才是目前研究人员重点关注的内容。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和挑战,张宁博士结合自己已有的研究成果提供了几个可能的解决方案。其中有两项工作是利用基于地理信息的群众感知技术来解决异构网络中的干扰抑制问题。与此同时还提出了利用博弈论为数据辅助的网络系统设计合理的资源调配方式。张宁博士深入总结了自己的报告并提出未来的移动无线网络仍然会面临资源分配方法无法应对高度移动性的需求。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张宁博士给予耐心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具有前瞻性的研究思路。

  本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张宁,博士,主要致力于无线网络中的资源优化及信息安全问题研究,在下一代无线网络频谱接入、绿色通信、车联网及安全通信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IEEE JSAC、IEEE TWC、IEEE TVT、IEEE TIT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录用)了33篇论文(其中14 篇为第一或通信作者),在IEEE ICC、IEEE Globecom等国际会议上发表了17篇论文。其中两篇论文分别获得国际会议IEEE Globecom和IEEE WCSP的最佳论文奖。申请人编有协作网络和绿色通信方向的学术著作两本,由国际知名出版社 Springer 出版,另有两篇著作章节由CRC出版。张宁博士的研究工作受到国内外大量研究者的关注,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700 次(GOOGLE SCHOLAR),H指数13。张宁博士曾获得2014国家优秀留学博士生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