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
文:向桂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02-26 6066

  2月22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部署落实2017年度重点工作。副校长曾勇,各学院(部)主管教学领导、教务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会议。

本科教学工作会.jpg

  曾勇表示,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明确了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各单位也围绕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他提出,要紧紧围绕本科精英人才培养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目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已进入冲刺阶段,全校上下要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按时间节点准时、高效、高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和进校考查准备;要根据精英人才培养定位,落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让改革理念真正落地。曾勇说,本科教学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一定要加强组织保障,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以学生的学习成果为导向,高标准地开展工作,既要把工作的基本面做扎实,又要把工作的亮点和优势做突出。

  黄廷祝就落实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工作布置。他说,本学期要全面做好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精心完成《自评报告》和相关报告以及专家进校案头材料等资料的撰写和准备,扎实做好迎评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培养方案全面修订并实施,继续大力推进通识教育体系建设,将“新四会”能力培养和创新教育落实到培养方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与建设,启动围绕重点工作的重点教改,近期启动校院两级“挑战性学习课程”示范课建设等,希望以此为突破口加强培养学生快速获取新知识,知识综合与集成,解决挑战性问题、复杂工程问题的创新能力与沟通合作能力,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激发挑战的勇气和能力;做好正在进行的省教学成果奖申报,为下一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打好基础。同时,要围绕本科精英人才培养继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做好本科教学荣誉体系建设,生源结构优化,生源质量提升等其他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蒋宁、余魅、方曼、覃庆国分别就近期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就如何切实做好审核评估,落实培养方案全面修订等重点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