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史密斯集团、四川华丰集团有限公司来校参观调研
文:刘佳妮 图: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7-02-24 6333

  2月22日,著名跨国多元化工程上市公司史密斯集团(Smiths Group)因特康(Smiths Interconnect)总裁Roland Carter,四川华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太国来我校调研考察,并与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高新技术处处长皮亦鸣,成都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张力就校企合作、院企合作进行交流。

25b3ce4f13ab7db51e6704b70181e17b.jpg

  皮亦鸣欢迎史密斯集团华丰公司前来调研考察,希望本次交流可以创造合作机会,探讨出可行的合作模式。他详细介绍了我校与企业合作的三种模式,每种模式的优势及成功案例。他提出,史密斯集团和华丰公司可就企业本身特点,选择既造福社会,又造福在校师生,同时给企业和学校带来双赢的合作模式,以调动学生和学校科研人员积极性,从而谋求长远发展。

7c1ca0194242b20c13931d5fae5a68e4.jpg

  Roland Carter首先介绍了史密斯集团主营业务、核心产品、大客户群体和发展沿革,以及在技术、品牌方面的悠久历史和优势。他提到,史密斯集团希望跟客户建立共生长久的合作环境,在全世界范围内与当地高校进行合作,以持续更新集团产品的技术和研发进度,在KU、KA电磁波段内为全世界提供最好的、5-10年内都不落后的产品。

  Roland分享了史密斯集团与全球各高校合作的成功案例,希望学校可以提出适合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借助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等方面强大的研发技术,让史密斯集团可以在中国脱掉“欧洲企业”的帽子,扎根于中国,成为能够持续发展的企业。

2856c193aad5e18c39732d37b72e8b76.jpg

  张力介绍了成都研究院作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分享了成都研究院在“电子信息+党建”、“电子信息+精准扶贫”、“电子信息+水务”和“电子信息+教育”等一系列成功案例和经验,扎根新老行业,与政府机构、百强企业所开创的合作新模式、手段和平台,以及未来更多的重大机遇和发展方向。张力介绍了成都研究院近年来与多国政府机构、高校和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并为史密斯集团和华丰公司提供可行的合作模式建议。

adc7a68f9cd2aa7c30ce07d12faf88de.jpg

  刘太国感谢我校提供的校企合作交流机会以及成都研究院的合作建议,希望与史密斯集团深入探讨可行的合作模式,借助我校相关学科优势和研发团队力量,与成都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在未来成立多方独立的合作公司,创造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倍详细介绍了他的团队在微纳机电等领域内现已攻克的技术和产品,并与来宾深入交流了相关领域内的技术问题和研发细节。

2b9da9d0d8a2a4efa577e25a85aeaf21.jpg

  史密斯集团亚太区投资部总监Xiang Lyu,成都研究院院务委员、副总会计师董昕宇,教育培训总监彭贵仓等参会。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