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学报英文版在SCIE、CPCI-S中影响力提升
文:谢暄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17-02-26 7412

  根据四川省科技成果查新咨询服务中心电子分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底,电子科大学报英文版《Journal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ISSN 1674-862X,简称JEST)2011年至2015年出版的337篇可被引文献,分别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及《科技会议录索引》(CPCI-S,原ISTP)收录文献施引87次与92次,共计179次。学报英文版JEST在SCIE和CPCI-S中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统计源影响因子是评价期刊在该统计源中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根据期刊在统计源五年影响因子(IF5)的计算方法,我校学报英文版JEST在SCIE中五年影响因子(IF5)为0.26,在CPCI-S中IF5为0.27,基于二者数据的综合IF5达0.53,与JEST 2014年该综合IF5指标相比提高了60.6%。

  电子科大学报英文版JEST于2003年12月创刊以来,聚焦于电子信息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全英文学术成果发表,是国内较早创办的英文学报之一。JEST一贯重视国际化建设,近五年海外论文比保持在50%以上,海外作者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英、法、德、澳等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目前,JEST除被Scopus数据库收录外,还被EI平台中的INSPCE数据库、国际三大开放期刊平台之一的DOAJ数据库,以及被誉为“中国的SCI”的CSCD数据库(核心库)等重要数据库检索。


相关链接:

  SCIE与CPCI-S属于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是关于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的重要引文数据库。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经过严格的遴选,收录了权威国际会议论文以及12000多种世界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最早回溯至1900年。

  期刊五年影响因子(IF5)计算方法为:该期刊在统计年前五年发表的可被引文献在统计年被统计源引用的总次数÷该期刊在前五年内发表的可被引文献总量。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