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学校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7-02-21 8384

  根据中央要求和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2月20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长李言荣,余敏明、罗佳慧、朱宏、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曾勇等校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靳敏列席会议。

  王亚非从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会上,王亚非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了班子在“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工作的方向,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4个方面的整改举措: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四是以“双一流”建设为重点,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与会人员对班子的对照检查发表了意见,就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和改进班子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王亚非、李言荣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都紧紧围绕《准则》《条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主观上、从思想深处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具体措施。每位同志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又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谈意见,不敷衍不马虎。每位班子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做出了诚恳的回应,对自己存在的不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王亚非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各位班子成员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坦诚相待,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王亚非说,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校领导班子建设有四点启发:一是要强化危机和发展的意识,二是要弘扬担当和大为的精神,三是要注重协同和共享的理念,四是要发挥自律和表率的作用。王亚非认为,通过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王亚非强调,民主生活会后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这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三是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整改要与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要与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相结合,要在工作中克服缺点和改进不足;四是全面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