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布置2017年学生工作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2-21 5336

  2月20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会,安排部署2017年学生工作,并对2016年的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会议。

3e1eed01f492851564e73710b550be84.jpg

  申小蓉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为学校过去一年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出的贡献。结合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以及对相关工作的思考,她表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抓好“一校一带”相关工作,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学校重点工作都与学工口密切相关,并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申小蓉要求各部门“把握核心,准确理解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她说,学生工作一定要与学校的发展有机结合,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全面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生工作当中,立德树人,真正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要以“新四会”、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以及“互联网+”等为抓手,努力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追求极致,实现学生工作的全面升级”。申小蓉表示,学校建设“双一流”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做得更好,在理念、平台、手段和队伍等方面对接学校的要求。希望学生工作队伍要有大格局、绩效观和纪律性,毫不松懈,保持速度,在新的一年里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11867a5bab0e2fb4e29996653d5c2fa6.jpg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校团委书记张军分别布置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

  于乐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等不同层面解读了2017年学生工作的背景,回顾了学生工作四年目标(2013-2017)完成情况,并布置了2017年学生工作。他说,2017年学生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党建工作,突出人才培养核心使命,建设“两大体系”,实施“两项工程”,创建好“一个基地”,打造好“一支队伍”,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汪利辉总结了2016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围绕研究生管理制度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布置研究生管理2017年重点工作。他说,研究生管理工作作为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和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着力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生党建工作组织形式和内容;要推进研究生科技创新平台和基地建设,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和服务;要加强实践育人,拓展研究生社会实践资源;建设高素质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生辅导员队伍。

  张军对校团委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说,2017年校团委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要加强思想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注重资源整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核心竞争力,要提升综合素质,丰富第二课堂内涵,另外还要创新组织建设,有力提升各级团组织活力。

28335488af29661d4f7cb5dc00e5eb6d.jpg

fb5961790d0bfb5a9a00e457e407627a.jpg

  大会还对2016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电子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荣获“2016年度学生工作综合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等17个学院荣获“2016年度学生工作单项奖”,张昀燊等10人获评2016年度“优秀辅导员”(本科),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张世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谢虞南、航空航天学院王少卓等三人获评2016年度辅导员“最佳新人奖”,吴霞等22人获评2016年度辅导员单项奖,武畅等27人获评2016年度优秀班主任(班导师),周长霞等10人获评2016年度“优秀助理辅导员”。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