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姚啸林、阮安康同学获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文:校团委 图:武剑 姚啸林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7-02-21 4894

  近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公布《关于表彰2016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为树立榜样,激励更多团员青年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跨越”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四川省委决定授予235名共青团员2016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姚啸林同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2014级阮安康同学获此殊荣。

QQ图片20170221100230.jpg

  姚啸林,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研究生期间担任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因在学习工作中主动践行“新四会”,将专业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成为省学联历史上第一位连任两届的执行主席。在省学联工作期间,参与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和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在校期间,荣获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并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入选省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的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首届大学生培养班,被选举为班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他还积极代表青年学生在各类活动中发声,2015年12月在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省学联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2016年9月在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上代表中方青年代表发言;2016年12月在全省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阮安康.jpg

  阮安康,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4级学生。连续两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安集成电路企业一等奖学金和寝室长奖学金,大学物理笔记获评“成电最美笔记”并陈列于电子科大图书馆;大二参加织梦支教队前往贵州省纳汪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所在支教队获得“强国杯”2015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活动三等奖、2015年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等奖。现为成都甄识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管理总负责人,曾获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创科创业项目大赛特等奖、第三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二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温江区第四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电子科技大学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一等奖。

  共青团四川省委此次还授予221名共青团干部2016年度“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292个团(工)委2016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17个团(总)支部2016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