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学报:电子科大与地方共建创新中心
文:记者彭丽 通讯员陈伟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2-21 2396

  本报讯(记者彭丽 通讯员陈伟)2月15日,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新区举行合作共建国际菁蓉创新中心签约暨奠基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国际菁蓉创新中心,预计2018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双方签订的《合作共建国际菁蓉创新中心的协议》中,探索“斯坦福+硅谷”的校地合作模式成为最引人关注的表述。

  在世界范围内,“斯坦福+硅谷”模式是最早最成功的创新集群形式。作为全球最早设立和最有影响的高科技产业基地,美国硅谷的前身实际上是斯坦福大学的工业园,全球不少IT巨头都是由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和教授创办的。反之,硅谷在促进斯坦福大学发展和集成电路领域的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也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国际菁蓉创新中心将全面借鉴“斯坦福+硅谷”模式。采取电子科技大学提供土地、成都高新区提供约5.4亿元项目建设资金的方式合作共建。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分为建设期、发展期、壮大期三个阶段。

  国际菁蓉创新中心以打造新一代信息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和创业高地为目标,将依托电子科技大学20个跨学科特色研究中心和6个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国内外有关资源,催生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育成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建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国际领先的工程研发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企业孵化中心。

   《中国科学报》 (2017-02-21 第6版 动态)

报道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7/2/320691.shtm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